菇菇醬.jpg

柯媽媽的菇菇醬打破了我對一般傳統醬菜的印象,用了簡潔卻極富質感的手法賦予這款有著濃濃家常風味的醬菜一種年輕的風貌。無論是外裝的紙盒亦或是裝乘醬菜的玻璃罐,都在在顯現出店家的企圖與用心。


我試吃的是紅椒麻辣黑菇醬:店家的用料十分紮實,食材的處理也可見其細心,無論是黑木耳或是其他的菇類,都切的大小適中,滿滿的一整罐,整體色澤接近深褐並帶有自然的光澤(應是黑木耳釋放出的膠質),我想利用它來伴炒蔬菜或是肉類都能增加整道菜的滋味以及口感,更能豐富視覺效果,會是媽媽廚房不可或缺好幫手。


接著先試吃這道紅椒麻辣黑菇醬的原始風味….入口之後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花椒的香氣,我認為是這道醬菜的基調,接著舌頭便會感到微微的「麻」(這部分較因人而異,因為我嗜辣所以麻感輕微,但好友覺得極麻),這時其他的和絃會漸漸響起….有味霖的甘甜、茴香的辛香…,口感方面--除了黑木耳本身清脆滑溜的口感之外,還會有金針菇極為爽脆的嚼感以及切成塊丁狀菇類彈牙的Q勁。


菇菇醬.jpg

感受整體風味後,我決定拿來作為午餐麵條的拌醬:在與麵條充分拌勻後,我認為麵條淡化了原有的濃郁滋味,會留下基調的花椒香氣以及舌頭微麻的感受,其他和絃的感受變得極少,我會建議加上些許的醋(五香醋、紅酒醋…皆可)增加不同的滋味,倒是口感被這菇醬襯托的極為豐富,除麵條本身微軟微Q的勁道外,加上這些醬菜的爽脆,讓整個午餐的乾拌麵口感變得很豐富有趣。


最後~~我想頒給柯媽媽的菇菇醬一個『最佳綠葉獎』,可以在家裡頭的冰箱儲備個幾瓶,隨時都可以用它來搭配其他的主食,一定能增添更多的風味歐!

菇菇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