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座車停在路邊,
遭人敲破車窗,偷走裡面音響的新聞時,
就讓我想起一年前的某天...

2007年二月初的中午,
我和同事到公益路的餐廳吃飯,把車停在收費的停車場,
因為怕餐廳人多,所以就把筆電放在後車廂沒有帶出來。

重點是我的筆電是在出門時就放在後車廂,
不是到停車場才放的,為什麼賊知道後車廂有東西呢?
我開的只是普通的國產車,又不是進口轎車...

總之吃完飯出來,就發現後車廂被撬開,
價值四萬元剛買二個月的筆電被偷了,
同一個停車場另一台車是被敲破車窗,偷走公事包,
就在車水馬龍的公益路旁...

等鑑試人員做完鑑試(當然是都沒有指紋,監視器也什麼都沒拍到),
我和另一位車主就一起到派出所做筆錄,
就是跟胡市長座車竊案同一個派出所。

想當然爾,是沒有破案囉~~
就看這次市長的竊案多久能破?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198253.shtml
看問題》中市治安 真的好嗎?

【聯合報╱本報記者熊迺群】 2008.01.28 03:57 am

台中市警局才剛公布治安發生率創10年新低,卻在春安工作第2天發生市長座車大白天遭破窗的竊案,這對未展現預期績效的春安任務來說,無疑雪上加霜,警方若不加把勁,單憑亮眼的數據恐難服眾。

「連我的車都被砸,那市民怎麼辦?」胡市長這句話說得貼切,也反映出小市民的心聲;破窗竊案每天在台中市發生好幾件,要不是市長座車遭殃,警方也不會如此「重視」,在第一時間拖車採證、動員警力清查,但其他被害車主看了情何以堪。

竊賊囂張選在大白天與車水馬龍的巷道犯案,這是否意味,市警局期望治安無死角的達成目標,已宣告破功。

台中市治安被公認是全國挑戰性最高,日前市警察局才獲警政署評鑑,監視器系統成績全國第1,還獲頒16萬元獎金、交通安全也獲高度評價;96年刑案發生數也從95年的3913件,降低到3283件,降低幅度16%,僅次於桃園縣為全國第2名,亦是近10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

正如市長所言,即使是機車竊盜、汽車玻璃遭破壞等「小案件」也得加強查緝,不過,在市警局長葉坤福任內,從正、副議長座車遭人破窗、侵入住宅行竊,這回市長座車也不保,府會首長紛紛遭殃,「小案件」發生率如此密集,看來小老百姓真的得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